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

邊走邊看二次探底的個股



大盤正在二次探底之中,大幅下跌的空間應該被國家隊封殺,但是大盤即使探底成功,以4000點為中軸的盤整走勢最有可能出現,股市將進入持久戰時期。從千股跌停的崩盤論到千股漲停的速勝論,再到持久拉鋸戰,最後才能取得勝利。
    但是個股的走勢會分化,齊漲齊跌的壯觀景象會告壹段落,世上沒有壹片相同的樹葉,也沒有壹只個股的走勢是相同的。觀察自己喜歡和持有的個股,看它的走勢是壹件很有趣的事情,雖然沒有刀槍炮火,但是白刃化拼刺刀卻是驚心動魄。 壹天的拼殺過去,有些個股已取得階段性勝利,它們已經和正在奪得二次探底的成功。
    寶鋼股份(600019)昨天吃了壹個跌停板,早上慣性跳空低開,10點左右就打到了6、31元,離上次低點僅壹分之差,隨後壹波反彈翻紅,回補向下跳空缺口,下午回落到當日均線處,得力於主力的步步為營的呵護,散見的萬手買單被動的成交了不少,有效的防止了日線大幅滑落。
   寶鋼股份在7月9 日下探到6、30元,其後反彈到8、48元,今天探底到6、31元,做了壹個非常漂亮的標準的小雙底。但是這個底還有待確認,因為今天的萬手單基本上全是內盤被動吃進,主動向上的買盤並不多,我想可能有兩方面原因,壹是主力為了護盤,只能被動吃進,讓它不要跌得太難看,也免得成本太高;二是主力不想暴露自己的行蹤,打槍的不要,悄悄的幹活。但是無論如何,主力在活動是不爭的事實。特別是在2、40到2、42,三分鐘時間,萬手單接二連三,連續成交17筆,這裏有壹個疑問,就是這麽多大單是哪裏來的?是主力在換防嗎?希望如此,只有新主力才能帶來新活力。
    這幾天寶鋼可能還要探底,也有可能創新低,但是冬天已經來了,春天還會遠嗎?6、50元下方依然是買進的好機會,與主力共進退,齊心協力奪得再創新高的全面勝利。
    另外持續關註601898中煤能源、600108亞盛集團、600027華電國際、600812華北制藥、600839四川長虹、600039四川路橋和000897津濱發展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